月见花凉

随缘产粮呀,求赞求关注

黑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

  “火柴……有人需要火柴吗……”

“先生,买一包吧,上好的火柴……”

寒冷的冬日里,依稀有雪花飘落,街边堆满了厚厚的积雪,人们缩在被窝里,贪恋着炉火的温暖。而在这大街上,正有一个衣着单薄的小女孩向着三三两两的行人不断兜售着自己的火柴。

“为什么……为什么没人愿意买我的火柴……”泪水,从小女孩的眼角落下,但她很快就将泪水擦干,因为她知道,如果在这样的天气里任由眼泪流下,那她原本就冻得发红的小脸很可能得上冻疮。

“小姑娘,你的火柴多少钱一盒?”一个温和的嗓音传入小女孩的耳朵,令她下意识地抬头看去。

那是一个高大的青年,脸上挂着温和的笑意,就如同冬日里高悬的艳阳,深深映入小女孩的眼帘。

“五……五块钱……”许是太久无人询问她的火柴,小女孩竟在这一刻有些结巴。

“五块钱啊……哥哥没有五块钱,这样,哥哥拿围巾跟你换好不好?”说着,青年从自己脖子上取下围巾,将它轻轻围绕在小女孩的脖子上,说罢,他从小女孩手上取下一盒火柴,转身离去。

“谢……谢谢……”看着青年离开的身影,小女孩的眼睛微微发亮。

冬天的夜晚来的格外的早,很快,夜晚便贪婪地吞噬掉整个大地,只留下点点星光。

“你来晚了。”少女背着手,狡黠地笑着,在这迷茫的夜色中像个纯洁无瑕的雪精灵。

“抱歉抱歉。”青年挠了挠头,无奈的笑着。

“你的围巾呢?”这时,少女发现了异常。

“嗨,今天碰见了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我看她大冬天还穿着单衣,太可怜,就把围巾给她了。说起来,她也挺奇怪的,这个年代哪里还有人用火柴,怎么可能卖的出去。”

“这样啊……那为了奖励你的善良,我的围巾分你一半!”说着,少女在青年脸上轻啄了一下,满脸的羞红。

而青年也是满脸的笑意,从少女手上接过一半围巾。

而这一切,都被暗处一双小小的眼睛看了进去。

“原来,他不是喜欢我吗……”小女孩叹了口气,眼底的光芒被黑暗彻底吞噬。

“可是……我好喜欢你啊……哥哥……”

“我好想让你永远陪着我啊……”

“可是,那个女人是怎么回事……”

“既然这样,那我只能用别的方式让你陪我了……”

“对了,今天还是我的生日呢……”

“有你做我的生日礼物,我很满意呢,哥哥……”

黑暗中,小女孩划亮了一根火柴,而在她的怀中,则抱着一枚硕大的炸弹。

“轰!”

巨大的火光划破了黑暗,整个城市陷入了永久的寂静,而那升腾而起的黑烟,在摇曳的火光中,像极了一块巨大的蛋糕……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